校庆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校友风采 | 魅力喀大 | 祝福喀大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祝福喀大>>正文
喀什大学60周年校庆寄语
2022-06-22 12:43  

项久雨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2年,是喀什大学迎来60周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60年来,在文化多元的西域大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喀什大学已然成为一座屹立于祖国最西部,堪称丝路明珠、边陲纽带的学术殿堂。  

筚路蓝缕,薪火相传。6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喀什大学为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促进地区和谐稳定应运而生。喀什大学辉煌60年的发展变化书写了一部民族团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史。建校60年来各民族师生勠力同心,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南疆的达成和认同。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1962年至2022年60载,喀什大学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始终秉承“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大学精神,将一所地方师范类高校成功转型为应用型高校,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学子,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南疆地区培养输送了大量基础教育师资以及众多应用型、技术性人才。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筑梦远航,开创未来。伴随着民族复兴的时代强音,相信喀什大学必将乘势而上;步入新的历史征程,全体师生也一定会更加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推动喀什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坚信喀什大学一定会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优势地位,将对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校庆办 

审稿:陈新富、徐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