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校友风采 | 魅力喀大 | 祝福喀大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魅力喀大>>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为校庆6O周年献礼”

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展示

《包装设计》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



2022-04-16 15:15  

4月15日下午16:00,喀什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9级6班、19级7班《包装设计》课程汇报展开展。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富、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奇(上海援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援疆教师仲宇出席展览。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教师谷金昊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援疆教师、支教教师、设计专业教师、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展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在致辞中说:《包装设计》课程汇报展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创意丰富。本次展览既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展示,集中展示了作为应用型专业的办学成果,也是《包装设计》课程的教学成果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加富有创意的设计作品,服务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贯穿思政教育,为南疆乃至全疆培养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致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包装设计》课程主讲教师杨昊说:本次《包装设计》课程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目前该课程开课5周时间,平台互动点击量累计达到14132次,发布作业总共11次,课堂活动49个,课程资料100个,话题讨论6个,互动频次为849个,直播课程18次,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17次/项,组织申报了创新创业项目14项,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有效推动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施。今后,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为抓手,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包装设计》课程主讲教师杨昊发言     

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援疆教师、电影学博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奇说: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包装设计》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作为援疆教师,在这里工作了半年多时间,在杨昊院长和阿力木江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同为教师,感受都差不多。平时在课堂,我们既要授人以鱼,就是传授给学生知识,也要授人以渔,教会学生如何观看身边的美,如何把一个日常实物变成具有美感的东西。这也是“包装设计”这门艺术所能到达的效果,展览非常成功!最后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有更多的交流,和更多的收获。    

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援疆教师、电影学博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奇发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援疆教师、设计学博士、副教授仲宇说:《包装设计》课程作品展让人想到一个典故“锦衣夜行”:一个人无论多大成就,如果不为人知,就像穿着华丽的衣服在夜里行走一样。而艺术设计是一门开放的、重视展示、寻求互动的专业。课程作品展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平台,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原创作品,就如同让作品们穿上了华服,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此次展览对于技能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展出的优秀作品设计水准高。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援疆教师、设计学博士、副教授仲宇发言     

本次展览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校庆60周年献礼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展示”为主题,展览以“文化润疆”工程为指引,以美育教育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内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计具有符合时代发展和设计趋势的优秀包装设计作品。此次展览共展出的55幅包装设计原创作品,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昊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阿力木江·祖农带两个艺术设计专业班的学生历时5周完成,这些作品围绕非遗文创产品包装设计、新疆地方特产包装设计、国潮风格为创作方向,设计出一幅幅各具地域特色的包装设计作品,给人以美的享受,较好的体现了艺术设计学自治区级一流专业的教学成果,展现了喀大学子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的艺术设计能力。     

喀什大学校领导聆听同学们介绍     

在展览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在作品前驻足,认真聆听大家的创作思想,对汇报展中富有创意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希望各学院多举行类似的课程展览,激发师生们的创作热情,增强学习动力,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祖国边疆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全体参展人员合影     

本次汇报展是受到众多师生和教职员工的好评,进一步激发了喀大学子的创作热情,为促进基础教学发展、提升学校美育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阿力木江·祖农、马新玲 

编辑:张富杰 

校对:马新玲、姚珊珊、吴群 

编审:陈新富、孙红霞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喀什大学融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