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校友风采 | 魅力喀大 | 祝福喀大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喀什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征文征物启事
2021-10-26 12:00  

喀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同仁:

2022年9月25日,喀什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六十年筚路蓝缕,六十年弦歌不辍。为传承喀大精神,抒发母校情怀,以多种形式记录展示学校建设发展辉煌历程,丰富校史馆藏品,向学校六十周年华诞献礼,特向全社会进行校庆主题征文征物活动。

一、活动主题

教书育人六十载,薪火相传遍天山

二、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1.校庆原创诗文:回顾建校历史;追忆与学校有关的重大历史人物或事件;对师生、同窗情谊的抒写;对援疆、支教干部教师奉献的描述或是祝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真情实感等。

2.已发表科研论文:自建校以来各位校友和全体师生(含援疆、支教干部教师,特聘、客座教授)以喀什大学为通讯单位(或之一)发表在正式学术刊物上的代表性学术论文。

3.《喀什大学学报(校庆专刊)》论文:拟定于2022年第四期为学报校庆专刊。以刊登全体师生以喀什大学为通讯单位(或之一)撰写的符合喀什大学学报栏目(包括社会科学栏目和自然科学栏目)的论文为主,也欢迎其他学者撰写的与南疆高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相关、与喀大校庆相关的科研论文。

(二)征文要求

1.诗文类:紧扣校庆主题,标题自拟,题材自选,文体不限。内容真实原创,积极向上,文笔流畅,具有真情实感,尽可能的提供相关照片并附简要说明。

2.论文类:符合国家大政方针,有学术价值,无政治问题。

三、征物活动

(一)征物内容

1.图片资料

反映学校建设发展各时期教育教学、工作学习生活、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照、集体照等图片资料,电子版、冲印版均可。

2.音视频资料

反映师生在校期间或对外交流交往工作中有收藏价值的音视频资料。

3.历史实物

学校建校以来各个时期建设发展重大举措的文件、教师教育教学材料、学生证、校徽、手稿资料、毕业证、荣誉证书以及奖杯、奖状等有纪念性的实物资料。

(二)征物要求

1.参与活动前请先与学校联系人联系,以便确认捐赠内容及捐赠方式。

2.请尽量提供实物原件,并配以简要文字说明,并注明捐赠或借用,不方便提供原件的可提供复印件或电子照。请尽早寄送,以便学校将在校史馆建设中采用。

3.凡借用的,学校将出具收据,复制或展出后归还给提供者。

四、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曾在学校工作过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五、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1日。

六、征集办法

(一)诗文类:一经采用,即付稿酬。请自行保存底稿。

(二)征物类:提倡和鼓励无偿捐赠,对无偿捐赠的校史文物资料,符合馆藏标准的,作入馆登记并颁发收藏证书,在陈列时注明捐赠者姓名及捐赠时间,如捐赠原件有困难的,可将原件提供给校史馆进行扫描、复制、翻拍后,原件归还本人。

向学校捐赠实物产生的邮寄、快递等相关费用原则上由学校负担。

七、联系方式

(一)征文类

联系人:徐梅

联系方式:13619987779

1.诗文类 作品采用电子版,文件标题:征文+姓名+文章标题,发至邮箱:1456557650@qq.com。

2.论文集 已发论文从期刊网上下载并以pdf格式发至喀什大学学报邮箱kssb@chinajournal.net.cn,国外期刊发表的论文请提供论文扫描件。文件标题:论文集+姓名+论文标题。

3.专刊论文 以word格式发至喀什大学学报邮箱kstcbjb@sina.com。文件标题:专刊征文+姓名+论文标题。

(二)征物类

联系人:王丹蕾

联系电话:17690799064

电子邮箱:2048107845@qq.com

联系单位:喀什大学

地 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喀什大学新泉校区

邮 编:84400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