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校友风采 | 魅力喀大 | 祝福喀大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银龄教师风采丨七旬教授王仲兴:走上讲台,依然年轻
2022-03-25 17:18  

3月22日,在喀什大学高台校区新文科楼203教室,“银龄教师”王仲兴教授的法学课,受到喀大学子的欢迎。  

3月22日,王仲兴教授在为喀大学子授课。  

教育部从2020年启动实施的“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旨在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加强西部高校师资力量。  

作为一名银龄教师,从中山大学退休的王仲兴教授,这个学期承担喀什大学法政学院2021级法学本科专业《刑法学(总论)》的教学任务。  

3月22日的法学课,是他这学期为喀大学子们上的第一堂课。  

虽然从事《刑法学》教学多年,但76岁的王仲兴教授对喀大的教学工作依然充满热情,极其认真。  

寒假期间,王仲兴就梳理了一遍授课内容。正式上课前一周,他又提前来到授课教室熟悉教学环境,调试扩音设备,确保授课过程中能够熟练使用教学设备。  

课前,王仲兴还多次和教研室教师沟通,了解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从而优化教学方案。  

课堂上,王仲兴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充满激情,不亚于年轻教师。结合现场情况,他的课以基本知识点讲授为主,适当拓展学生知识面,讲解深入浅出。  

王仲兴的讲解激情澎湃、旁征博引,吸引了学生们。他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兴趣盎然。  

法政学院2103班学生肖阳说:“王仲兴教授平易近人,知识渊博。课前、课间都会仔细询问我们在学习中是否有困难,他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是否需要调整。有这么好的老师来喀大授课,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在课堂上,我会认真听课,打好专业功底。”  

王仲兴表示,这个新学期,他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专业和经验优势,为学生们多作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申报课题,为喀什大学法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法政学院副院长杨陶说,“银龄教师”是国家为学校派来的宝贵人才,法政学院将全力为“银龄教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多向他们取经和学习,推进法学专业建设。  

 

来源:法政学院  

撰稿:赵雪军  

摄影:肖阳  

编辑:殷悦  

校对:马新玲、邓晓霜、吴群  

编审:陈新富、孙红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