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校友风采 | 魅力喀大 | 祝福喀大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积极开展60周年校庆宣传片拍摄工作
2022-03-29 17:13  

为做好校庆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2月13日,喀什大学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60周年校庆宣传片拍摄制作筹备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宣传部副部长陈新富、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陈国静出席会议。宣传部、校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对由校友团队执导的喀什大学60周年宣传片拍摄制作事宜进行了沟通。由喀什大学热心校友组成的专业制作团队负责人阐述了宣传片拍摄制作的设想,涉及到内容、主题、形式、叙述方式、风格以及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此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对制作团队、文案创作、素材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推进。   

罗浩波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喀大校友的爱国爱校情怀,代表学校感谢校友的大力支持。指出校庆宣传片的拍摄意义深远,任务重大,要在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宏阔的时代背景中展现喀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60年凝练出的大学文化精神,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又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用当代影像技术回顾学校的历史变迁,展示教学科研成果,突出社会贡献,彰显时代精神,展望未来,塑造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喀大形象。   

2月14日召开的党委会上,制作团队负责人向校党委汇报了校庆宣传片策划案。该方案得到了一致认可。党委书记薛继海指出:校庆是学校发展中的大事,宣传片的制作由校友主导格外有意义,体现了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多种形式的支持和校友们的爱校情怀。14日下午,由罗浩波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由各学院领导参加的校庆专题片拍摄制作策划会,罗浩波副校长和各学院领导纷纷表达了对拍摄工作的重视和建议。会上制作团队负责人表示:作为喀大曾经的学子,在喀大得到了成长,能为母校作点什么是责无旁贷的。参与筹拍、制作60周年校庆宣传片,是喀什大学校友回馈母校,与母校共筹共建、共谋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参与的校友团队已经酝酿了很久,他们会与母校及时沟通,积极协调,大家合力做好宣传片的拍摄与制作,作为校友对母校建立60周年的献礼。他衷心祝愿母校走向新的辉煌。   

2月14-19日,制作团队负责人马不停蹄地对融媒体中心、全景教室等进行了参观,沟通了解技术要求,对参与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在新老校区、家属院进行了采点、调研、走访和拍摄,共计完成了对2名退休干部、16个学院的19名学院领导和3个访惠聚工作队4名干部的访谈与拍摄。   

3月22-25日,制作团队再次进行了对八位各科教师课堂教学片段(包括名师),生地、化环、物电学院的七个实验室,法政学院模拟法庭,外国语学院的一个同声传译语音室,足球、篮球、跳高、跨栏、武术、舞狮、舞龙等七种充分展现学生青春活力的体育项目,古筝、茶艺、书法、字体设计、绘画展等十个体验基地或教学成果展示项目,街舞、轮滑、滑板等三种学生社团活动,三个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学习交流场景,一个餐厅,一个宿舍,喀什古城、盘橐城、张骞公园、莫尔佛塔等四个外景,以及其他需要的人物和场景的拍摄。   

3月26、27日,制作团队随同校领导前往叶城县委党校,拍摄了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和叶城县委党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喀什大学文化润疆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为期两天的素材拍摄,为在未来宣传片中,充分体现两省两市援疆工作及学校进一步服务社会获得了鲜活的第一手素材。   

团队负责人多次表示:校庆60周年宣传片要展示历史、当下和未来,要让校党委放心、师生满意、同行认可、校友振奋,任务的确很重。但大家会一起努力,把宣传片做成喀大人抒发情怀、凝心聚力的共同影像记忆。   

 

来源:喀大校庆办   

撰稿:徐 梅   

编辑:徐 梅    

图片拍摄:徐 梅   

审稿:陈新富、徐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